晴時多雲

各廠增DRAM產能 顧能:2016年將過剩

2014/10/21 20:33

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表示,這供不應求的現象恐將維持至2015年結束,2016年開始將產能過剩。(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本報訊]近來伺服器應用記憶體需求持續走高,再加上蘋果(Apple)新品連發,使得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出貨淡季不淡,而三星(Samsung)及SK海力士(SK Hynix)也紛紛宣布將增加產能,不過研究機構顧能(Gartner)表示,這供不應求的現象恐將維持至2015年就結束,2016年開始將產能過剩。

近來除Apple iPhone 6系列熱賣外,新一代iPad系列的發表也使得DRAM生產慢慢向行動記憶體靠攏,出貨目標亦不斷上修,另外,雲端儲存所帶動的伺服器應用記憶體也表現出強勁需求,這也導致DRAM合約價不斷上漲。

據《中央社》報導,顧能預估這榮景只能持續到2015年,2016年的需求恐僅能溫和成長,但同期間的DRAM供應量卻將成長36%,市場轉而變成供過於求。

顧能表示,以今年來說,半導體資本支出金額就達645億美元,年增11.4%,高於先前預測的7.1%,而設備支出則增加17.1%。

據了解,這主要是因為製造商皆主攻提升新產能,而不再增建新的晶圓廠,在設備提升不斷下,開發成本上升,將導致業界掀起一波整併趨勢。

展望未來,在現行的半導體周期結束前,產能都將維持溫和成長,預估設備市場將在2016年慢慢開始停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