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市政府與大立光簽投資備忘錄

2014/10/21 18:15

台中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中)與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右二)簽投資備忘錄,將在精密機械園區興建全球營運總部(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今天與大立光簽訂投資備忘錄,由副市長蔡炳坤與大立光(3008)執行長林恩平進行簽署、經濟部次長沈榮津、台開公司董事長邱復生、經發局長王誕生觀禮,大立光在台中精密園區標得的4.55公頃的土地,將興建全球營運總部,預計在2016年完工後便開始營運。

大立光電公司日前以31億9千元標得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一期約4.55公頃的土地,預計投資建廠總金額達200億台幣,正式營運後在5年內可在台中創造2千個工作機會。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大立光擴廠後為國家生產總值貢獻約新台幣180億元,為外匯實力累積貢獻307億元,對於台中及國家的經濟發展有相當大的助益。

沈榮津表示,大立光是台灣的中堅企業,掌握光學鏡頭的五項核心技術,打破過去日本與德國在光學領域的壟斷,在手機鏡頭上獨領風騷,一般手機市佔率為20%,在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達到45%,已是全球第一大供應商。

林恩平表示,雖然市府的投資備忘錄要求在2017年前完成建廠,但大立光會以2016年設廠營運為目標,新廠不但是全球營運總部,也將生產手機、醫療、車用等鏡頭。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會全力給大立光行政協助,也會協助解決用水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