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賣翻 蘋果財報優於預期

2014/10/21 10:21

iPhone 6熱賣程度超乎預期,使得蘋果上一季業績紅光滿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iPhone 6熱賣程度超乎預期,使得蘋果(Apple Inc.)上一季業績紅光滿面。在iPhone銷售量成長16%帶動下,整體獲利也提升了13%,但iPad銷量已連續第3季下滑。

據《路透社》報導,蘋果公佈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淨利從上年同期的75.1億美元攀升至84.7億美元。營收則從上年同期的375億美元,成長12%,至421億美元,表現皆優於市場預估。

業績表現亮眼,蘋果也預估本季營收將成長10%,達635至665億之間,也高於外界預期。

iPhone佔蘋果一半以上的營收,在9月開賣的iPhone 6與6 Plus創下蘋果手機的歷史銷售紀錄後,上一季的整體手機銷量也因此突破了3900萬台。

但蘋果平板電腦iPad銷量持續下挫,僅賣出了1230萬,較上一季下滑了7%,年減13%。也讓上週剛發表的iPad Air 2及iPad Mini 3 ,將在這一季最面臨嚴峻的考驗。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Luca Maestri)也表示,過去幾週以來發表的新產品,以目前消費者的反映來看,對蘋果而言是非常正面的消息。梅斯特里也指出,上週才在中國開賣的iPhone兩款新機,銷售表現目前也優於過去任何一款iPhone產品。

蘋果股價盤後也上漲了1.3%,達到101.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