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1董監下週改選 官民股掀角力

2014/10/21 10:35

台北101將在下週二舉行董監改選,但隨著身為董事的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事件,讓這場董事會備受外界關注,預估為使頂新退出經營權,官民股將再先角力。(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101將在下週二(28日)舉行董監改選,但隨著身為董事的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事件,讓這場董事會備受外界關注,預估為使頂新退出經營權,官民股將再先角力。

頂新集團爆發黑心油事件後,引發全台串聯抵制頂新企業,而財政部也與民眾站同一陣線,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台北101的董監改選在即,將聯合所有公股成員阻止魏家拿到主導權,據了解,目前財政部與101的公股董事正積極商討對策。

不過,就目前頂新集團佔有的董監席次看來,除了魏應充是董事之外,魏家老二魏應交也是董事一員,由於魏家事業管理分工,擔任台北101副董事長暨總經理的魏應交未負責油品,恐怕在這次董監改選中,沒有所謂「負責人適格」與否的問題,因此預估,魏應交屆時將有機會爭取席次。

但張盛和表示,目前公股在台北101的股權佔比約44%,財政部除了與公股董事協商,也積極與中信金、國泰金等其他民股溝通,希望能聯合抵制頂新退出台北101經營。而這場董監改選將在下週舉行,預估官民股將正面交鋒。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