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電公會:中國投資風險加劇 台商迴流

2014/10/20 23: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電公會今天舉行「2014年中國大陸地區投資環境與風險調查」記者會,該調查的主持人、兼中原大學企研所教授呂鴻德表示,中國投資中國投資環境愈來愈差,投資風險加劇,使台商在中國的投資逐年下降,不過,台商在台灣本地的投資正逐漸提高。

《經濟日報》報導,呂鴻德表示,台商對中國的投資比重逐年下降,台商母公司反而持續擴大台灣生產規模的比重,兩者已看到死亡交叉,顯示台商漸漸縮小中國投資,加重對台投資。

他指出,中國投資環境力不若以往有利,投資的風險愈來愈高。

呂鴻德強調,面對中國以國家支持企業的經濟政策與戰爭,且全球有69家市值超過千億大規模公司,美國33家,歐洲21家,中國8家,台灣卻只有台積電1家,台商不能有小確幸的心態,要有國際視野、走向大格局,才能與競爭激烈的中國對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