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BM營運不彰 巴菲特投資損失超過300億

2014/10/20 22:00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近來禍不單行,投資接連失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近來禍不單行,先是投資英國大型零售商特易購(Tesco)失利,今天又遭到IBM財報不佳的重創,波克夏盤前股價挫跌逾1%,並損失了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6億)。

《MarketWatch》報導,IBM今天盤前公佈第3季財報,營收下滑4%至244億美元,淨利下滑17%至35億美元,遠遠不如預期。此外,又支付15億美元(約新台幣450億元)予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轉讓旗下虧損不斷的晶片製造部門。

巴菲特旗下的控股公司波克夏公司,是IBM最大股東,持有7017萬3978張股票,IBM盤前股票下跌8.3%至15.05美元,意即巴菲特損失了10億5611萬8369美元,也連累波克夏盤前股價挫跌逾1%。

今年9月特易購爆出涉嫌做假帳,遭英國金融監管機構調查,使波克夏控股削減其持股不到3%。10月初巴菲特曾接受《CNBC》採訪表示,過去7年來的投資是個巨大失誤,特易購是波克夏15檔大規模持有股票中唯一出現虧損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