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亞科董座:三星擴建新廠恐威脅台廠

2014/10/20 19:29

台灣半導體大廠華亞科技(3474)董事長高啟全今天表示,三星(Samsung)line 18新廠擴建,研判三星營運策略將轉向零組件生產,恐對台灣產業造成某種程度的威脅。(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半導體大廠華亞科技(3474)董事長高啟全今天表示,三星(Samsung)line 18新廠擴建,研判三星營運策略將轉向零組件生產,恐對台灣產業造成某種程度的威脅。

玉山資通訊科技論壇在今日召開,下午場邀請中磊電子(5388)總經理王煒、遠傳總經理李彬(4904)與高啟全討論物聯網時代台灣商機。

高啟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三星計畫在南韓京畿道平澤新廠擴建,三星營運策略思維將轉向,可能淡出手機製造領域,將轉向零組件生產,對台灣產業不好,將產生某種程度威脅。

高啟全也指出,新廠預計2-3年後才會完工投產,未來要生產的產品也還不確定,目前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產銷狀況穩定,今年第4季DRAM市場可望維持穩定。

對於中國強力扶植半導體產業,高啟全說,台灣DRAM產業完全不受威脅。

他說未來物聯網時代,產品效能不是問題,耗電應是最大問題,目前DRAM與儲存型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無法滿足低耗電需求,不過中國缺乏記憶體基礎架構,可望成為兩岸合作契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