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帶動 九月外銷訂單創新高

2014/10/20 16:31

經濟部今天下午四點公布九月外銷訂單為433.1億(美元,下同),年增率達12.7%,再創新高;整體第三季外銷訂單也比去年同季增加88.5億、年增8%;同時資通信產品、電子產品也雙雙創下單月歷史新高。(法新社)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今天下午四點公布九月外銷訂單為433.1億(美元,下同),年增率達12.7%,再創新高;整體第三季外銷訂單也比去年同季增加88.5億、年增8%;同時資通信產品、電子產品也雙雙創下單月歷史新高。

經濟部統計處長林麗貞表示,九月訂單暢旺主因iPhone 6等手持行動裝置新品上市拉動,再加上筆電需求回溫,高解析度液晶電視面板、光學鏡頭等訂單增加。

林麗貞說,九月資通信產品外銷訂單達128.5億創立年單月新高,月增率高達36.3%、年增率也高達16.3%,主因iPhone 6等國際品牌手持新品上市,組裝代工訂單明顯增加,加上筆電需求回溫所致;累計前三季較去年同期成長6%,回溫明顯。

在電子產品部分,也創下111.5億美元的歷年單月新高,較上個月成長14.3%,年增率更高達19.4%,主因行動裝置新品帶動高階製程、晶片、DRAM、封測等需求持續暢旺;累計前三季教去年同期成長13%。

此外,機械產品由於投資需求增加及接獲工程大單,也開出紅盤,九月訂單為18.8億美元,年增率高達21.4%,已為連續六個月二位數成長,其中接自美國增加1億、歐洲也成長0.9億。

但在一片成長中,面板仍始終無法轉負為正。以面板為主的精密儀器產品九月訂單為28.6億,年減2.1%,已是連續17個月負成長;林麗貞說,主因觸控面板產品「市況不佳」。林麗貞說,雖然筆電跟高解析度液晶電視面板、光學鏡頭等都有成長,但觸控面板仍無法回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