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揪科聯手警署、趨勢科技 打造主動式資安防護機制

2014/10/20 15:13

接到已被警署165資料庫列為詐騙電話的來電號碼時,Juiker揪科將主動預警提示。(工研院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每年台灣民眾估被詐騙金額高達上百億元,其中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透過手機的即時通訊APP被詐騙的案件量迅速增加,工研院研發的即時通訊軟體揪科(Juiker)與165反詐騙小組、趨勢科技三方合作,率先提供主動式行動資安預警防護機制,強化手機即時通訊APP安全機制,為國人的行動通訊資訊安全加強把關。

工研院指出,警政署165反詐騙中心長期已累積諸多民眾報案的詐騙電話號碼,並建立防詐電話名單,將此資料與Juiker揪科APP連線,民眾只要下載Juiker揪科APP後,往後若接獲來自該詐騙資料庫的號碼時,Juiker揪科系統將會主動偵測並啟動號碼預警功能,透過此一主動偵防機制,將有助降低民眾接獲詐騙電話而受騙的可能性,強化人身安全及預防錢財損失。

「可以幫我買點數嗎?」、「可以幫我點這個網址按讚嗎?」,工研院表示,很多人都曾收過這類型的詐騙訊息,若警覺心不足,很容易就點進惡意網址,造成個資外洩以及金錢損失。

為了提升資訊安全,工研院的揪科也與趨勢科技合作,導入「網頁信譽評等服務」,讓揪科可連線到趨勢科技所擁有的全世界最大雲端網頁信譽評等資料庫, 一旦使用者收到可疑簡訊網址時立即啟動雲端掃描,透過警告訊息提醒用戶勿點擊惡意連結。若用戶欲開啟該連結,系統會再度提醒用戶連結的危險性,需另將網址複製到瀏覽器開啟。透過雙層保護降低誤觸惡意連結機會,保護使用者遠離簡訊詐騙、個資外洩及網路釣魚威脅。

工研院表示,該院所開發的企業通訊平台-Juiker揪科,從去年11月推出以來,下載量已衝上近2百萬,前來申請試用的企業用戶也超過1萬家企業,顯示受到國人高度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