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勝華科技聲請重整 股票全額交割

2014/10/13 17:25

勝華爆發財務危機後,觸控面板廠勝華科技(2384)董事長黃顯雄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將向法院聲請重整。 (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本報訊]因應財務危機,觸控面板廠勝華科技(2384)董事長黃顯雄更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宣布,將向法院聲請重整。

勝華日前宣布推動精實計畫,將台灣3個廠區資源集中在潭子廠,中國3個廠將引進策略伙伴,甚至出售,盼接手者再委託勝華經營,大幅降低經營成本。

勝華科技今天表示,在聲請重整期間,股票將變更交易方式,改採分盤交易,全額交割。

勝華強調,公司面臨財務困境,但評估技術、客戶往來情形,還有重生機會,所以向法院聲請重整,可避免公司遭不當處分。

勝華:聲請重整 確保正常營運

勝華發言人黃忠傑表示,為避免台灣、中國債權人交叉違約,強制處分勝華資產,擬向法院聲請重整及保全處分,以確保公司正常營運。

根據《中央社》報導,黃忠傑指出,中國資產部分,主要包括東莞、蘇州、松山湖廠,不排除進行資產處分或股權移轉;現階段聲請重整,可避免遭債權人不當處分。

台灣廠區部分,希望未來能繼續營運,雖可能處分不動產,但生產線將會保留。

他指出,中國大陸蘇州、東莞有10幾家債權銀行,已積極協商,若有需要不排除也向當地法院聲請重整。

勝華壓寶觸控面板 成長不及預期

黃忠傑說明,過去5年著眼觸控面板市場強大需求,投入大量資本支出,因觸控面板在筆記型電腦的應用成長不如預期,且平板電腦成長趨緩,致使產能利用率偏低。

截至今年6月底,勝華合併總資產新台幣765億8230.4萬元,合併總負債517億3286.6萬元,總資產仍大於負債,透過精實方案及資產活化,將可大幅降低整體負債,使營運更有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