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G7崛起 外媒:新興市場將改變世界經濟

2014/10/08 23:37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週二發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後,英國《金融時報》撰文作者傑克森和佛瑞認為,透過這個報告可以發現,「新的G7國家似乎出現了。」(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二發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後,英國《金融時報》作家傑克森(Gavin Jackson)和佛瑞(Keith Fray)認為,透過這個報告可以發現,「新的G7國家似乎出現了。」

作者指出,以國內生產總值(GDP)和購買力評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PPP)來衡量,新的G7國家包括,金磚四國-中國、俄羅斯、巴西、印度,薄荷四國中的(MINT)-墨西哥、印尼、土耳其。

新G7國家總經濟價值為37.8兆美元,遠高於舊G7國家-美國、日本、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加拿大-的34.5兆美元。

他們表示,中國已經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的經濟價值為17.4兆美元,中國的經濟價值為17.6美元。此外,印尼成功擠進全球前10大經濟體,拿下英國第9名的位置。另外一位薄荷四國-奈及利亞,其國內生產總值,也從前30大上升至前20大。

作者認為,未來全球前20大經濟體,將由現在的新興市場超前趕上,並改變當前世界經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