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營利創新高 迪士尼執行長任期再延2年

2014/10/03 22:15

迪士尼董事會決定延長伊格爾(右一)的聘期至2018年6月,也是第3度延長任期。(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現任董事長及執行長伊格爾(Bob Iger)掌舵有方,在他任職期間迪士尼營利創下歷史新高,董事會決定延長伊格爾的聘期至2018年6月,是第3度延長任期。

《路透》報導,迪士尼昨天宣佈,將延長現任執行長伊格爾的任期,但未公佈伊格爾的繼任人選。知情人士指出,明年伊格爾計畫任命一位首席營運長,以作為他的後繼者。

《華爾街日報》分析師認為,迪士尼主題樂園現任負責人斯塔格斯(Tom Staggs),與迪士尼首席財務長洛索羅(Jay Rasulo),為最有可能接替伊格爾職務的人選。

伊格爾自2005年上任成為迪士尼首席執行長,在他的領導下,迪士尼陸續收購皮克斯動畫工作室(Pixar)、漫威漫畫出版公司(Marvel)與盧卡斯影業(LucasFilm),接下來還計畫明年要在中國上海建造一座新的樂園。

今年8月,迪士尼公佈第3季營利創下新高,首席獨立董事歐林史密斯(Orin Smith)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伊格爾任職期間,迪士尼市值由484億美元攀升1500億美元,給予股東的回報率高達311%,伊格爾無疑是最成功的領導者,每年都為公司創造財務佳績。

伊格爾原本計畫於2015年4月退休,後來同意將任期延長至2016年6月,今年初迪士尼董事會又希望能將他的任期再延長2年至2018年。

德奇證券(Wunderlich Securities)分析師哈里根(Matthew Harrigan)指出,延長任期是為了培養伊格爾的繼承人。

延長任期的消息公開後,伊格爾受採訪表示,接下來迪士尼還有一些大型計畫,包括《星際大戰》的新電影即將上映,以及在上海建造主題樂園,他願意留下來直到這些工作都完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