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與安謀 攜手合作10奈米FinFET

2014/10/02 16:08

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與矽智財廠安謀(ARM)今天共同宣布,雙方決定在10奈米FinFET製程上再度攜手合作。(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與矽智財廠安謀(ARM)今天共同宣布,雙方決定在10奈米FinFET製程上再度攜手合作,進行ARMv8-A處理器IP的最佳解決方案先期研究工作,最快2015年第四季起,將能支援客戶採用10奈米FinFET技術完成64位元ARM架構處理器的設計定案。

台積電與ARM繼20奈米、16奈米FinFET技術製程合作成功後,雙方進一步續往10奈米FinFET製程攜手合作。

ARM執行副總裁暨產品部門總裁Pete Hutton表示,ARM與台積電在各自的產業均為領導廠商,從開發週期即緊密配合,針對處理器與製程進行最佳化,並致力研發領先業界的解決方案,以協助客戶加快設計、產品設計定案與產品上市的時程。

台積電研發副總經理侯永清也指出,該公司與ARM在16奈米FinFET製程的支援下,已完成big.LITTLE™新架構實作驗證,展現高效能與低功耗的優勢。雙方成功的合作經驗,未來在64位元核心與10奈米FinFET製程的合作上,將持續與ARM保持緊密的夥伴關係,希望很快可提供先進的製程與IP來協助客戶加速產品開發週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