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信義區頂級商辦租金強硬 未來一年將排擠小型租戶

2014/10/01 14:16

北市第三季商辦租賃竟去化量達6247坪,但受到宏盛國際金融中心、聯邦松江大樓陸續完工影響,空置率不降反升。(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北市第三季商辦租賃竟去化量達6247坪,但受到宏盛國際金融中心、聯邦松江大樓陸續完工影響,空置率不降反升。

分析本季租賃市場動能,多來自酒商、車商、餐飲等消費性產業的擴張及搬遷需求,多在尋找品質更佳之 A 辦大樓。信義計畫區核心 A 辦因連續大面積供給逐漸減少,進入房東叫價的黃金時期,區域內多數 A 辦租金成交價已站穩 3,000 元以上,在選擇主要客戶及議價空間上握有主導權。另一方面,早期進駐信義計畫區核心商辦之中小型企業,因需求面積較小,未來談判籌碼較低,預料在現有租賃契約到期後,將不敵需求面積破千坪之國際企業競爭,出現排擠效應。

CBRE 世邦魏理仕台灣代理部董事陳頌民表示:「未來兩季 A 辦需求持平,房東態度相對強硬,支撐 A 辦平均租金成長動能; B 辦市場在交通情況改善且中小企業需求穩定帶動下,房東招租壓力相對減輕,惟因 B 辦多為個人房東,缺乏整體租賃策略,且部分大樓屋齡較高,預期 B 辦租金行情成長幅度有限。此外,觀察市場發現未來租賃需求將由科技、網通、電子消費等產業主導,部分業績表現良好的廠商已積極尋找合適的搬遷、擴張地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