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力銀行:半數企業 Q4打算加薪

2014/10/01 12:58

yes123求職網「第4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今天出爐,近半數受訪企業透露打算要加薪!企業界普遍看好景氣,上班族卻轉趨保守。(情境圖片)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yes123求職網「第4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今天出爐,近半數受訪企業透露打算要加薪!企業界普遍看好景氣,上班族卻轉趨保守。

yes123求職網調查,企業展望第四季景氣,有51.9%持平看待,但樂觀的也有40%,相較前次調查變動不大。只是上班族明顯轉趨保守,持平50.5%、樂觀25.9%、悲觀有23.6%,相較前次調查樂觀比例呈現下降。

48.2%企業表示,第4季有加薪計畫,與前季44.1%相比,願意加薪的公司變多了!不過,其中,8成屬於「績效加薪」,科技資訊業、金融保險業、運輸物流業、設計業、餐飲住宿業都各有約3分之2有意加薪。

此外,77.6%受訪企業有徵才計畫,較前次調查下滑,應是求才求職旺季後季節性下降。徵才平均月薪2萬9444元,比上一季調查的平均值約多出3%。

調查也發現,有38.1%的上班族透露,計畫在今年第4季換工作,轉職的主因包括:「現在工作的薪水太低」(65.2%),以及「覺得公司未來沒有發展性」(46.3%)、「工作壓力太大」(26.6%),和「對現在的工作沒興趣」(22.5%)。

不過,對新工作的月薪期望值平均4萬1659元,比前一季的期望薪資多出近6000元,主因是年底前換工作,要考量犧牲年終獎金、特休假等機會成本,且期望換到更高的職位,因此自然要求多一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