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費鴻泰:只要我當立委一天 大戶條款就不准廢

2014/10/01 12:34

立法委員反對廢除證所稅的『10億大戶條款』,立委費鴻泰表示,只要他是立法委員,就絕不允許廢掉大戶條款。(記者廖振輝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委員反對廢除證所稅的「10億大戶條款」,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表示,只要他當立法委員一天,就絕對不允許廢掉大戶條款。

所謂的「大戶條款」,就是1年內出售股票金額達新台幣10億者,從2016年開始,將正式被課徵證所稅,可自由選擇核實申報或就超過10億元部分的證交所得設算課稅,設算申報稅率為0.1%;未達10億元者,證所稅仍為零。券商公會目前正積極運作,希望爭取廢止大戶條款。

費鴻泰今日表示,證所稅的精神就是要讓資本利得慢慢繳稅,目前的「10億大戶條款」課稅的標地,是針對超過10億元以上的差額,課0.1%的所得稅,大戶條款對股市的影響非常微小。

立委賴士葆、曾巨威也認同此一看法。曾巨威要求財政部堅定立場,因為隨意廢除大戶條款,會有損政府公信力。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上午也明確表示,近期台股震盪主要是受到國際情勢影響,由於市場預期美國即將升息,香港佔中活動衝擊金融市場,才會造成台股短期呈現量縮,在台股基本面穩健之下,目前暫無修改證交所的課稅制度計劃,10億大戶條款明年會照常實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