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美元強勁走升 油金雙降

2014/10/01 09:06

預期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推升美元上漲,昨天美元兌10種外幣上漲至近4年來高點,但卻為原油及黃金市場帶來利空,昨天油金價格紛紛走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預期美國聯準會即將升息,推升美元上漲,昨天美元兌10種外幣上漲至近4年來高點,但卻為原油及黃金市場帶來利空,昨天油金價格紛紛走跌。

美元匯價持續走強,昨天美元兌全球主要貨幣匯率創下4年以來新高,為原油市場帶來利空,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產量增加,日產量達3,096萬桶,顯現目前市場供應充足,打壓油價漲勢。

故昨天國際原油價格紛紛走跌,11月NYMEX原油期貨收報每桶91.16美元,跌3.14美元或3.6%;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收每桶94.67美元,跌2.53美元或2.6%。

而黃金市場也出現跌勢,12月COMEX黃金期貨昨天收報每盎司1,211.6美元,跌7.2美元或0.6%。

主要是預期美國利率調升、美元走強,削弱了黃金買盤需求,其中,基金經理人更是連續第6週削減了黃金多頭部位,創4年以來最長的退場時間。

不過有分析師表示,隨著黃金傳統旺季到來,中國的需求將有所提振,預估今年上海黃金交易所的黃金交割量,有機會達到2,000公噸,為黃金價格帶來支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