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基金今進場?財政部次長吳當傑嚴正否認

2014/09/30 20:58

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操盤人吳當傑駁斥啟動國安基金的說法,希望外界不要擴大解讀。(本報資料照)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盤仍一路走跌,盤中一度跌破8900點。但市場傳出國安基金將進場護盤後,買盤轉趨積極,終場由黑翻紅,小漲6.16點。然而財政部次長、國安基金操盤人吳當傑駁斥啟動國安基金的說法,希望外界不要擴大解讀。

吳當傑表示,根據國安基金設置及管理條例第8條規定,國安基金啟動進場股市的條件非常嚴謹,並非財政部單方面即可決定。只有在國內外情勢發生重大變動、股市可能失序的狀況下,才會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且經委員會過半委員同意後,國安基金始會進場買股。

吳當傑強調,香港「佔中」雖然對亞洲股匯市造成影響,但是否會打亂國內金融市場秩序,財政部仍在密切觀察中;此外台股基本面仍屬良好,投資人信心也沒有崩盤,目前股市仍未符合國安基金進場要件,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