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先進擴大舉辦 20週年慶家庭日活動

2014/09/30 18:20

世界先進18日擴大舉辦成立20周年慶的家庭日活動(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今年逢成立20週年,將於10月18日擴大舉辦家庭日活動,地點在公司2廠,預計舉辦路跑、未婚聯誼、歌唱大賽、園遊會等活動,並表揚20年資深員工,開幕也邀請仁愛基金會的天使打擊樂進行表演,世界先進將續捐贈經費給仁愛基金會。

世界先進家庭日將由總經理方略主持開幕,路跑則由營運副總經理郭昭仁率多位廠長等主管,由竹科力行路的2廠跑到力行三路的1廠,接著展開園遊會活動及各項競賽。

世界先進成立於民國83年,從工研院次微米計畫衍生成立,原本期望能建立台灣DRAM自主技術,主要股東包括台積電(2330)、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等;但不敵DRAM景氣波動劇烈、投資資金龐大,民國89年間,世界先進宣布放棄DRAM事業,逐步轉型為晶圓代工廠。

在台積電協助下,世界先進的晶圓代工之路越走越順,因產能不足,先後購買華邦電(2344)、南科(2408)的8吋廠,分別為晶圓2廠及3廠,以擴充產能;今年上半年稅後盈餘26.65億元,年增32.26%,每股盈餘1.65元,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成長。世界先進目前員工數約達4600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