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與安謀攜手完成64位元新運算技術的矽晶片驗證

2014/09/30 16:50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天宣布,與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合作完成首顆結合64位元ARM® big.LITTLETM的新一代運算技術與FinFET製程的矽晶片驗證。(本報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天宣布,與矽智財大廠安謀(ARM)合作完成首顆結合64位元ARM® big.LITTLETM的新一代運算技術與FinFET製程的矽晶片驗證,這採用台積電先進的16奈米FinFET(16FF)製程產出ARM Cortex®-A57與Cortex-A53處理器,代表16奈米FinFET製程量產將開跑。

台積電指出,在16FF製程的支援下,晶片的成果表現相當優異,Cortex-A57「大核」處理器效能達到2.3GHz,Cortex-A53「小核」處理器在大部份正常工作負載下之功耗僅75mW。

ARM與台積公司繼去年以16FF製程完成Cortex-A57處理器的產品設計定案之後,今年再度攜手在FinFET製程技術上合作,針對64位元ARMv8-A處理器系列進行最佳化,得以展現此次效能提升的成果。

ARM執行副總裁暨產品部門總裁Pete Hutton表示,藉由台積電的16奈米FinFET製程打造ARM的大小核心處理器,經過矽晶驗證的ARM Cortex-A57與Cortex-A53 處理器展現更佳的效能及功耗優勢。針對下一世代的消費性裝置與企業架構應用,ARM、台積電與台積電開放創新平台設計生態系統的夥伴,將能提供終端產品使用者全新的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