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上沖下洗逾百點 續觀察5日線是否站穩

2014/09/30 14:09

財政部長張盛和透露若低量情形延續,國安基金考慮進場護盤下,激勵台股多頭反攻,大盤由黑翻紅,終場以上漲6.16點坐收,量能放大到1002.3億元,但月線仍收一根黑K棒。(中央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股今日上演大逆轉戲碼。早盤向下開低後,一度下殺到百點,到8860點,跌破8900點支撐,創4個月以來新低,而在財政部長張盛和透露若低量情形延續,國安基金考慮進場護盤下,激勵多頭反攻,大盤由黑翻紅,終場以上漲6.16點坐收,量能放大到1002.3億元,但月線仍收一根黑K棒。

法人指出,今日快跌到年線時,台股就逆勢向上,政府基金進場明顯,台股收小紅,但只能說暫時築底成功,後續仍需觀察政府態度,以及國際股市走向。

今日盤勢中,市場傳勝華(2382)主要客戶OGS訂單將在第4季轉移給中國廠商,在昨日爆量打開跌停後,今日再吃一根跌停,而F-TPK(3673)也一度跌停;盤面上則靠航運、生技與中概股挺住。

元大投顧分析師王登城指出,今日台股上沖下洗超過百點,終場以小紅坐收,留下下引線,盤面走勢可說正面看待,但仍需觀察今日外資動向,空單是否回補,後續則需觀察5日線是否站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