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台股第4箭 曾銘宗還要觀察一週

2014/09/30 09:43

近期台股買氣低迷,量能遲遲無法擴張,引發市場對金管會何時祭出振興台股的「第4箭」感到好奇,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目前市場變數仍多,要推出振興台股的新措施還須再觀察一週。(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台股買氣低迷,量能遲遲無法擴張,引發市場對金管會何時祭出振興台股的「第4箭」感到好奇,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目前市場變數仍多,要推出振興台股的新措施還須再觀察一週。

上週國際資金大舉撤離亞洲股匯市,尤其對台股賣超最多,在量能無法擴張之下,投資氣氛持續低迷,但曾銘宗對台股看法依然樂觀,表示台灣經濟面、企業基本面表現良好,現在還不是推出「第4箭」的時候,加上市場仍存有變數,因此,要推新措施還有待觀察。

曾銘宗指出,近期香港佔中遊行持續展開、外資撤離,但因屬短期現象,故仍需觀察國際情勢以及外資動態,加上台股成交量這幾天已重回800億,資金有機會出現回補,要推出振興台股的新措施應多加考量。

至於新措施的施行方向,曾銘宗表示,未來將強化股市交易制度,以讓資金認為台股可充分反映基本面,而可能的措施包括擴大資券互抵額度、放寬外資借券交易限額、擴大融資成數、增加現股當沖標的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