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家人也打臉!三星證券:三星手機魅力不再

2014/09/24 11:44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加劇,三星的手機似乎正逐漸喪失魅力,因此,分析師紛紛下調其第3季獲利預估,導致三星今天股價應聲挫跌2.3%,創下2年來新低。(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加劇,三星(Samsung)的手機似乎正逐漸喪失魅力,因此,分析師紛紛下調其第3季獲利預估。截至台北時間11點40分,三星股價下挫0.95%。昨日股價更挫跌2.3%,來到116萬1000韓元,創2012年7月來低點。

《彭博商業週刊》報導,在手機市場激烈競爭下,韓國券商紛紛下調三星本季獲利預估,根據統計,過去一個月,市場分析師已下修三星第3季營業利益12%,導致三星股價持續挫低,今年來累計跌15%,市值蒸發約300億美元。分析師認為,主要是三星手機已失去魅力。

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在最新的投資報告中表示,隨著蘋果新機預購訂單創下歷史紀錄,中國高階機種表現穩健,三星的智慧型手機已喪失魅力,因此,將三星第3季獲利預估從5.7兆韓元(約新台幣1,658億元)調降至4.7兆韓元(約新台幣1,367億元)。

三星證券進一步表示,自從蘋果宣布推出大尺寸iPhone後,三星的Galaxy S與Galaxy Note系列手機似乎相形失色,銷售成績不盡理想,另一方面,在低階手機市場上又面臨中國小米公司侵襲,以高規格低售價的銷售模式席捲市場,讓三星備受威脅,因此對其後市表現感到憂心。

此外,三星除了在手機市場大受衝擊,筆電銷售似乎也出現危機,根據英國科技雜誌《PC Advisor》報導,三星的筆電業務將全面退出歐洲市場,為市場投下震撼彈,不過三星表示,停售筆電是因應歐洲市場變化,其他區域將不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