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落實媒金分離 金管會:金控投資媒體 限額門檻不鬆綁

2014/09/23 20:59

銀行副局長邱淑貞表示,金控對創意產業的投資限額,將予以鬆綁(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為擴大「金融挺創意產業」,金管會今天宣布,鬆綁金控投資非上市櫃的創意企業的限額門檻,但這項新措施,排除同屬於創意產業的廣播電視與出版(報紙.雜誌)等;金管會說明,基於「媒金分離」原則,才未將媒體納入範圍。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上述新措施,是為配合政府協助創意產業發展之政策,同時,兼顧金控公司等金融機構不宜與廣播電視及出版等產業,過度連結之原則,也就是「媒金分離原則」(媒體與金控)。

按現行規定,金控旗下的創投公司,投資非上市櫃的文創產業,只要投資金額在五千萬元以下,就可以不受<金控法>第37條持股比率限制,也就是金控不得持有被投資公司的十五%股權,可以排除適用。

而金管會修正上述規定,將原本規定的五千萬元門檻,放寬至一億五千萬元,也就是說,只要金控旗下的創投,其投資非上市櫃的創意產業,未超過一億五千萬元,就不受持股門檻十五%限制。 

不過,這項新措施另有配套方案,邱淑貞說,包括:廣播電視、出版業包含從事新聞、雜誌、圖書或以數位方式創作、企畫編輯發行流通等,不適用此規範,仍然維持原本的五千萬元之限額規定。

金管會表示,此方案預計在十月初正式上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