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證交所與華沙證交所 再簽訂合作備忘錄

2014/09/23 17:51

台灣證交所今天與華沙證券交易所(簡稱「WSE」)再度簽訂合作備忘錄(簡稱「MOU」),接續雙方於2008年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進一步促進兩國證券市場資本流動性及維持市場秩序,應對資本國際化之挑戰。(圖取自台灣證券交易所)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證交所今天與華沙證券交易所(簡稱「WSE」)再度簽訂合作備忘錄(簡稱「MOU」),接續雙方於2008年所簽訂的合作備忘錄,進一步促進兩國證券市場資本流動性及維持市場秩序,應對資本國際化之挑戰。

證交所表示,近年華沙證券交易所逐步成長為中歐主要籌資中心,截至2014年4月3日止,共有451間公司於WSE上市,當中包括46間外資企業,總市值約為2,935億美元 。隨著臺灣與波蘭,乃至歐洲貿易往來不斷加深,目前已有波蘭台商翰福科技(VAKOSS)於華沙證券交易所申請興櫃,因此為深化與華沙證券交易所間的合作,兩個交易所再度更新合作備忘錄。

證交所董事長李述德表示,兩地交易所再度簽署合作備忘錄,一方面反映出台灣與波蘭的經貿合作關係不斷加深,另一方面也象徵著雙方有決心就多項重要合作計劃進行探討,帶動兩國資本市場持續而健康地發展。

截至2014年9月止,台灣證交所已簽署有效合作備忘錄的外國交易所共30家,39個有效合作備忘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