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口水護盤無效 台股跌破9100點大關

2014/09/23 13:50

雖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上午持續對台股信心喊話,不過這次似乎失靈,受到美國成屋銷售不佳、外資大賣的影響,台股今天持續量縮盤跌,收盤下跌49.75點,收在今天最低點9084.9點,正式跌破9100點大關(資料照,記者張嘉明)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雖然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上午持續對台股信心喊話,不過這次似乎失靈,受到美國成屋銷售不佳、外資大賣的影響,台股今天持續量縮盤跌,收盤下跌49.75點,收在今天最低點9084.9點,正式跌破9100點大關,收盤價創下近4個月新低,連3天收黑K,量僅731億元,現在台股技術面到底要變成M頭?還是反彈拉出右肩成為W底?市場持續關注。

由於連續的量能不到800億元,上午曾銘宗在立法院接受採訪時喊話,台股穩健樂觀,昨天下跌與亞洲股市回檔有關,相信本週、下週股市動能會慢慢回到基本面。

在曾主委喊話下,晶圓雙雄、矽品(2325)相對有撐,太陽能、光學鏡頭、USB3.1概念股表現強勢,其中USB3.1概念股包括創惟(6104)、祥碩(5269)今日股價紛紛大漲,其中創惟一度攻上漲停板,祥碩收盤漲逾3%。

此外雖然新版的基亞(3176)條款傳出將在10月上路,壓抑今天新藥概念股表現,不過生技股中的神隆(1789)、商之器(8409)挾著利多題材,股價表現強勁。

然而今日股價受到消息面打壓的個股也不少,其中康舒(6282)總經理上周五申報轉讓持股1830張,成為空頭的藉口,不僅昨天被打至跌停,今天繼續苦吞第2根跌停,跌停委賣張數高達1萬張。

另外外資德意志證券調降聯發科(2454)評等,聯發科受到高通及展訊夾殺,將聯發科投資評等由「買進」降至「中立」,目標價下修至510元,且外資連9個交易日大砍持股共1.33萬張,導致聯發科今天重挫逾4%。

法人表示,由於預期美國將展開升息循環,市場資金從新興市場撤資,重回美國市場,因此近期外資頻頻賣超台股是可預見的,但只要台股基本面持續走穩,短期的外資賣壓告一段落後,台股將有機會重啟漲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