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激情冷卻?阿里巴巴上市次日 股價重挫4.3%

2014/09/23 09:49

阿里巴巴昨(22)日股價收挫4.3%,報88.89美元(約2,654元新台幣)。(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子商業龍頭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19日於美紐交所風光上市後,昨日股價就翻臉下挫;阿里巴巴在19日首次公開募股(IPO),股價飆漲近40%,阿里巴巴IPO承銷商於是擴大股票發行規模,共吸金250億美元,創史上最大IPO紀錄。

《彭博社》報導,阿里巴巴昨(22)日股價收挫4.3%,報88.89美元(約2,654元新台幣)。在阿里巴巴行使所謂的超額配售選擇權(greenshoe option),且將上市規模擴大15%前,該公司早已募得218億美元(約6,509億元新台幣)。

據《彭博社》彙整的資料顯示,阿里巴巴19日首日掛牌股價狂飆,漲幅寫下至少100億美元(約2,989億元新台幣)的最大規模IPO。

美國投資公司JG資本(JG Capital)分析師亨利‧郭(Henry Guo)表示,阿里巴巴的股票認購需求度高,且預期該公司將擴大發行規模。雖然阿里巴巴今日股價下跌,但上週股票狂漲仍是股票選擇權成為重要角色的主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