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退出? 首波公公併將納台企銀

2014/09/23 09:44

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日表示,第一金和兆豐金都在暗中進行,但對象不一定是華南金。而有消息人士指出,華南金參與公公併機會已經不高,可能參與者只剩下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公股銀行整併,日前傳出第一金和兆豐金都對華南金有興趣,財政部長張盛和昨日表示,雙方都暗中進行,而對象不一定是華南金。但據《經濟日報》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華南金參與公公併機會已經不高,可能參與者只剩下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

張盛和昨日至立法院財委會進行專案報告,在接受立委賴士葆質詢時表示,第一金和兆豐金都在暗中進行,但詳細情況不能曝光,對象也不一定是華南金。

日前傳出第一金對欲追求華南金,華南金民股林明成意願不高。但因明年6月林明成董事長任期及將屆滿,財政部與金管會即透過管道,再次詢問華南金民股林明成的意願,但林明成仍表示不願意。

而有消息人士透露,以目前情況來看,華南金參與機會並不高。

有官員透露,除非必不得已,不然仍會推兩組,而原先列在第二階段的台企銀,將提前納入組合。因此,未來有機會的組合將會是兆豐金、第一金、合庫金及台企銀。

此外,立委盧秀燕昨天質詢表示,除了公股銀行外,民間銀行是否有可能先行整併。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只有有雙方合意的機會就可以。但目前泛公股銀行市占率仍有50%,而長期獲利是在衰退的,必須進一步整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