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經濟放緩打壓油價 黃金小漲

2014/09/23 09:18

二十國集團(G20)上週在澳洲凱恩斯舉行會議,不少與會的財長及央行行長對全球經濟表示擔憂,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日前也已調降全球多個先進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測,顯現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恐減少對能源的需求。(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導致能源需求不振,昨天國際原油 價格紛紛收低,黃金則因美元指數回跌,價格微幅反彈。

二十國集團(G20)上週在澳洲凱恩斯舉行會議,不少與會的財長及央行行長對全球經濟表示擔憂,而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日前也已調降全球多個先進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測,顯現全球經濟成長趨緩,恐減少對能源的需求。

此外,受到頁岩油的開採帶動,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創1987年統計以來新高,汽油與燃油的日均產量也紛紛刷新高點,8月美國汽油日均產量年增4.6%,航空燃油產量則年增3.2%,顯現原油供應充足,為油價帶來利空,因此,昨天國際原油價格紛紛走跌。

11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90.87美元,跌0.78美元或0.9%;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96.97美元,跌1.42美元或1.4%。

至於黃金價格,昨天則因美元指數回跌,價格微幅反彈,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17.9美元,漲1.3美元或0.1%。

昨天美元指數下跌0.1%,帶動黃金價格反彈,加上中國對實體黃金需求逐漸增加,可望為黃金帶來利多。

不過,有部份分析師表示,一旦美國聯準會升息,利率上揚的速度將高於市場預期,恐衝擊黃金買盤,加上目前金價缺乏支撐,若價格持續走跌,短期恐下探至每盎司1,18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