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多出盡 軟銀早盤重挫4.4%

2014/09/22 12:53

軟銀最大股東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今天開盤後股價卻一路重挫,早盤大跌4.4%。(彭博社)

﹝本報訊﹞中國網路電商巨擘阿里巴巴(Alibaba Group Holding)19日於美國紐約交易所風光上市後,其最大股東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 Corp.)今天開盤後股價卻一路重挫,早盤大跌4.4%,主要是因為投資人先前將軟銀視為阿里巴巴的代理人而熱情追捧,現在可以直接敲進阿里巴巴的股票。

《彭博社》報導,軟銀受到利多出盡影響,早盤大跌4.42%,收8,354日圓,創5個月來盤中最大跌幅。據日經新聞指出,光軟銀一檔個股,就為日經225指數早盤帶來約45點的跌幅。軟銀為阿里巴巴最大股東,持股比率近1/3。

阿里巴巴上周五(19日)於美國紐交所風光上市,股價狂漲38%,市值高達2310億美元。分析師表示,身為最大股的軟銀,雖然在2014年4-9月財報內提列約5,000億日圓權益變動獲利,但其對投資人的吸引力,將隨著阿里巴巴上市之後逐漸消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