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5筆預算遭凍結 金管會赴財委會專案報告

2014/09/22 09:29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與一級局處主管,出席立法院財委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2014年中央政府總預算凍結項目動支專案報告」。金管會共有有15項部分的預算經費遭「暫行凍結」,依規定,金管會必須向立院財委會進行專案報告之後,先前遭凍結預算才能解凍、動支。

金管會遭凍結的部分預算項目,包括:金管會的「一般行政」項下「基本行政工作維持」、「金融監理」、銀行局「銀行監理」以及保險局「保險監理」等多項。

曾銘宗今天分別就金管會遭到凍結預算部分,一一提出專案報告,並希望財委會立委予以支持,以利各項業務推動。

以這次遭到凍結五分一預算的「金融監理」為例,金管會出具的報告指出,由於該筆預算經費共2,256 萬元,主要編列辦理監理業務所需通訊、資訊軟硬體設備費、及國外出差旅費等,如依決議凍結五分之一,金額計451萬多元,將影響金融監理工作,對於金融秩序之維持及保障投資者權益,影響甚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