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里巴巴旋風 台概念股跟著旺

2014/09/20 10:24

阿里巴巴昨日在美掛牌上市,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案,前景一片看好,台灣業界認為,阿里的上市將有助於台灣網路產業,合作概念股有望受惠。(資料照,中央社)

[本報訊]阿里巴巴昨日在美掛牌上市,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IPO(首次公開募股)案,前景一片看好,員工在分得股票後,身價也隨之暴漲。此外,台灣業界認為,阿里的上市將有助於台灣網路產業,合作概念股有望受惠。

據《經濟日報》報導,網路業界人士分析,阿里巴巴的上市將在台灣掀起新一波「蝴蝶效應」,除了會出現資源排擠的情況外,也恐將激化競爭,不過台灣的同業也有可能在電子商務的話題的帶動下,受外資青睞,因此整體來看還是利大於弊的。

業界人士進一步指出,其實所謂的「阿里效應」 早已是進行式,以去年旗下支付寶及掏寶網業務火紅的情況來看,許多台灣的合作廠商就已隨之受惠,例如以天貓等平台為通路的台灣科技品牌廠華碩(2357)、宏碁(2353)、宏達電(2498)、F-艾美(1626)等,未來在掛牌效應下,將可望帶動相關產業持續發展。

在阿里巴巴前景被高度看好的情況下,傳出在新股申購階段時「相當搶手」。聯發科(2454)昨日就宣布以 7990萬美元(約新台幣24.3億元)取得阿里巴巴117.5萬股權,可以說是在國內搶得「頭香」。另外,富邦金控(2881)也代富邦人壽公告,以每股68美元取得阿里巴巴42.5萬股權,交易總金額2890萬美元(約新台幣8.63億元)。

阿里巴巴上市後,市場預期,創辦人馬雲將可望成為中國的新首富,而公司員工身價也將暴漲,據中國媒體報導, 公司內一萬多名員工將可分享200億美元的股權 ,平均下來每人約可獲得182萬美元的股權(約新台幣5500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