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看壞NB/PC 華碩回嗆:明年會更好

2014/09/19 15:58

巴克萊證券投資報告中表示,NB/PC族群後市將出現衰退期,導致華碩今天股價開平走低,但華碩跳出來喊話,認為分析師的建議常有錯誤,認為明年會更好。圖為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資料照,記者卓怡君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克萊證券投資報告中表示,NB/PC族群後市將出現衰退期,導致華碩(2357)今天股價開平走低,但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跳出來喊話,認為分析師的建議常有錯誤,認為華碩明年會更好。

巴克萊證券指出,明年NB/PC族群通路存貨水位過高,產品需求轉弱,加上產業欠缺創新動能,因此看壞相關類股後市表現,導致華碩今天股價下滑,收盤跌幅逾3%,但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分析師的建議仍須由投資人自行判斷,以華碩而言,明年表現將會更好。

張偉明指出,巴克萊認為XP換機潮結束後,將使NB/PC出貨動能下滑,此番邏輯不適用在華碩上,由於XP換機潮影響的是商用電腦,並非消費型,而華碩目前主攻消費型市場,遭受的衝擊較小。

此外,張偉明進一步表示,目前華碩通路庫存水位健康,而手機業務的獲利也有望大幅回升,因此對明年業績展望相當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