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高鐵站周邊房價 3年漲逾1成

2014/09/19 14:00

房仲調查,高鐵沿線各站近3 年房價漲幅,至少超過一成,其中以板橋、左營站漲幅較驚人,幅度分別高達34.2%、33.9%。不過,近期其它各站因新案持續推出,房價也跟著往上走揚。(資料照,地政局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交通優勢通常是購屋利多選項之一,尤其是高鐵通車後,全台一日生活圈確定,各個停靠站周邊房市也跟著熱絡。根據房仲調查,高鐵沿線各站近3 年房價漲幅,至少超過一成,其中以板橋、左營站漲幅較驚人,幅度分別高達34.2%、33.9%。不過,近期其它各站因新案持續推出,房價也跟著往上走揚。

有巢氏房屋副總劉炳耀指出, 目前桃園高鐵周邊每坪均價約24.6萬元,新竹每坪約23.3萬元,相較台北車站每坪約74.8萬元、新北市板橋車站每坪約61.2萬元,桃、竹停靠站的房價僅是3成,房價相對親民許多。

而且桃園縣預計年底1升格直轄市,加上桃園高鐵未來與桃園機場捷運相連,更帶動沿線購屋熱潮:新竹則因竹科去年營業額年增近7%,工作機會穩定、生活機能完善,高鐵周邊南來北往方便,區域房市一樣強強滾。

桃園高鐵特定區位在中壢及大園交界處,區域腹地約400公頃,從2007年高鐵通車後,土地價格一路飆漲。在高鐵開發之前青埔農地每坪約幾千元,自高鐵開通以來,土地價格一路飆升,目前高鐵周邊住宅區每坪約24.6萬元,較去年價格成長超過2成,價格穩定成長,但較其他站來說已漸趨緩。

至於,南臺灣的 高鐵左營站因挾三鐵共構優勢,被視為房市長期發展利多區,左營站就像台北站及板橋站一樣都具有三鐵共構,但也因為以發展一陣子,加上近年周邊房價飆漲,不少建案都有3字頭行情。

劉炳耀表示,因為左營站具備捷運優勢,只要搭乘捷運向外一、二站內就可省下不少房價,像是高雄生態園區生活圈在高鐵左營站、捷運巨蛋站間,走路20分鐘內就可達高鐵左營站及漢神巨蛋、新光三越百貨公司,生活機能超便利,而且左營站周邊房價自2012年起漲幅超過3成,區域房價後勢仍可期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