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格蘭續留英國挽不住外資? 新台幣弱勢盤整

2014/09/19 12:14

儘管蘇格蘭公投初步結果顯示,維持現狀派可望輕鬆獲勝,鞏固了市場對蘇格蘭續留在英國的預期,原本有利非美貨幣走勢,但外資早盤依舊匯出。(本報資料照)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儘管蘇格蘭公投初步結果顯示,維持現狀派可望輕鬆獲勝,鞏固了市場對蘇格蘭續留在英國的預期,原本有利非美貨幣走勢,但外資早盤依舊匯出。

受到外商銀行盤初積極買匯影響,新台幣一度由升轉貶,最低貶至30.289元價位,反映中央銀行前一交易日尾盤作價調節約2分匯價後,中午暫以30.243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略降至1.3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2億美元。

「外資心、海底針!」外匯交易員說,蘇格蘭是否獨立的不確定性,已大致獲得釐清,應有助市場信心及增加國際資金匯入意願,但外資早上還是打包走人,持續獲利了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