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媒體引用券商報告 不得提目標價、未來營收及每股盈餘

2014/09/18 20:40

櫃買中心表示,媒體引用券商報告有最新規範,為避免轉載超出合理範圍,及影響市場安定,轉載內容應不得涉及預測個股目標股價、未來營收及每股盈餘等。(本報資料照)

[本報訊]櫃買中心表示,媒體引用券商報告有最新規範,為避免轉載超出合理範圍,及影響市場安定,轉載內容應不得涉及預測個股目標股價、未來營收及每股盈餘等。

櫃買中心新聞稿指出,為強化證券商出具研究報告澄清機制,減低投資人誤解,櫃買中心修正「證券商推介客戶買賣有價證券管理辦法」,將券商的澄清平台由券商公會網站調整至公開資訊觀測站。

櫃買中心說明,除現行規定研究報告應加註非經同意不得轉載;考量媒體可能有徵求證券商同意轉載研究報告需求,為避免轉載超出合理範圍,及影響市場安定,證券商考量其自身及客戶權益維護後,如同意媒體轉載其研究報告內容,其轉載內容應不得涉及預測個股目標股價、未來營收及每股盈餘等。

媒體轉載報導與研究報告有差異或未完整說明分析原則致可能引起投資人誤解者,或非經同意即行轉載未有規範,證券商基於保護閱讀投資人及維護其自身與客戶權益,除在公開資訊觀測站澄清外,並向該媒體提醒,轉載須取得證券商同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