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盤後》收復9200點 法人:9月盤整機率高

2014/09/18 14:07

台股經過昨(17)日的強力反彈後,今(18)日則在平盤附近震盪,收盤上漲27.42點、以9222.59點作收,順利收復9200點大關;不過,法人認為,量能不繼與缺乏好消息,將使台股9月持續盤整的機率升高,指數上恐難有表現。(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經過昨(17)日的強力反彈後,今(18)日則在平盤附近震盪,收盤上漲27.42點、以9222.59點作收,順利收復9200點大關;不過,法人認為,量能不繼與缺乏好消息,將使台股9月持續盤整的機率升高,指數上恐難有表現。

大盤表現方面,今日電子、金融齊揚,其中又以太陽能族群最為亮眼,巴克萊證券宣布看好碩禾(3691)給予「加碼」評等,收盤時包括碩禾、茂迪(6244)、綠能(3519)、中美晶(5483)、達能(3686)、新日光(3576)、國碩(2406)、太極(4934)全面以漲停板作收,此外,鋼鐵、電機、資訊服務類股都上漲1%。

保德信台商全方位基金經理人林晏如分析,目前觀察國內外情勢的確缺乏好消息,估計9月台股盤整機會大,10月選前觀望心態恐湧現,不過就籌碼面評估,雖然融券明顯加溫,但融資微增,籌碼尚屬穩定,儘管向上攻擊力道不足,但下檔有支撐情況下,投資人仍無須對行情太過悲觀。

林晏如也認為,運輸、紡織、鋼鐵等今年以來表現相對落後,近來反因油價回檔而趁機崛起,至於金融股也因兩岸談判持續而仍存在轉機,唯考量台股短線指數空間不大,操作上建議均衡配置,在類股中選擇有成長潛力的個股進行佈局。

台新投顧則認為,今早美國聯準會重申利率將維持低檔一段時間,使得道瓊指數再創歷史新高,應有利台股繼續反彈,只不過,建議投資人須持續觀察外資動向,若外資仍持續賣超台股,則加權指數後勢仍偏保守,投資人不宜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