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券商搶攻滬港通 金融股衝前鋒

2014/09/18 12:39

「滬港通」通車在即,國內券商預計在年底前的每個月都將有進攻滬港通業務的相關進度表。(資料照,中央社)

[本報訊]「滬港通」通車在即,現在就有香港證交所的特派員向國內證券商推介業務,而國內券商也預計在年底前的每個月都將有進攻滬港通業務的相關進度表。市場分析,這一波投資將可望由金融業領銜。

市場觀察,包含永豐金、元大寶來、群益金鼎、凱基證券五大證券商等近來就搶市動作頻頻,許多在香港已設有子公司的台資券商,就接到許多國內大戶、中實戶投資人希望藉此搶搭滬港通列車。

券商說明,目前滬港通的範疇是在上海證交所上市的950檔A股中,通過標準的合格股票,總計568檔,其中有66檔採取A股、H股雙掛牌。

儘管看起來檔數只佔全體A股總數約6成,但其實這568檔的總市值占上證A股總市值的9成,成交量也高達8成,滬港通可以說是「精英群聚」。以目前上海證交所的A股總市值來說,在2.4兆美元中,參與滬港通的A股市值就高達2.16兆美元。

市場分析,這一波的滬港通熱潮將可望由金融業衝前鋒。據港交所提供的說明文件指出,這568檔中,金融股所佔市值最高,高達37%,而分居第二、三名的則分別為消費品製造業的18%與能源業的17%,比例相形之下低許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