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駁四大負面傳言 陸行之力挺聯發科

2014/09/18 10:36

聯發科受3G智慧型手機訂單下修影響,外資圈也因此盛傳著聯發科的四大負面傳言,但巴克萊資本證券卻提出最新報告力挺。(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本報訊]近來聯發科(2454)因受3G智慧型手機訂單下修影響,外資圈也因此盛傳著聯發科的四大負面傳言,不過針對這點,巴克萊資本證券陸行之17日卻提出最新報告,指出聯發科這四大傳言是「誤解」。

《工商時報》報導,陸行之指出,第一個傳聞是聯發科只會跟進對手打低價戰,但事實上聯發科平均的晶片價格比同業高上2至4美元,其中不乏各種因素,但這也說明,產品若是真有競爭力,定價就不是問題。

第二點則是高階4G系統單晶片技術,其成熟度遭外界質疑,不過陸行之駁斥並表示,目前聯發科的高階4G系統單晶片除已獲兩大國際品牌大廠採用,也打入法國電信巨擘Vodafone的新機,而這也將帶動聯發科高階4G晶片的營收,預計2015年期營收比例將可望佔總營收的3~4成。

第三是有關於未來兩年產品單價與毛利率是否能順利提升,陸行之倒表示很有信心,認為未來每季的平均單價都將提升2~4%,並帶動毛利率於2015~2016年持穩在49~50%的高檔水準。

第四,針對聯發科無法提供低成本的4G晶片,陸行之解釋,預計明年上半年就會推出低成本的入門4G晶片MT6735、MT6735M,屆時也將跟高通的S410一同競爭,預期接下來第三季的法說會上,聯發科很可能會再釋出另一款更具成本競爭力的晶片,與高通的S210系列對打。

另外,聯發科與谷歌(Google)所合作102美元的低價智慧型手機「Android One」在印度傳出捷報,目前已攻佔印度亞馬遜網購銷售排行榜第1名。

《工商時報》報導,聯發科美國企業行銷副總Mohit Bhushan表示,預估在接下來的3個半月內,Android One的銷量可望達150萬~200萬支,相當於印度一季度智慧手機出貨量的10%,此消息也為聯發科再注活水,投資人信心可望大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