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金》庫存增加原油挫低 黃金小幅震盪

2014/09/18 09:16

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創5個月以來最大增幅,增加370萬桶至3.623億桶,為原油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昨天油價紛紛挫低。(彭博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油庫存大幅增加,為油價帶來利空,導致昨天國際原油價格紛紛挫低,而黃金價格昨天也小幅震盪,收盤下跌0.1%。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公布最新數據,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創5個月以來最大增幅,增加370萬桶至3.623億桶,較預期估值不減反增,為原油市場帶來利空,導致昨天油價紛紛挫低。

10月NYMEX原油期貨昨天收報每桶94.42美元,跌0.46美元或0.5%;11月ICE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收每桶98.97美元,跌0.08美元或0.1%。

而黃金價格昨天也小幅震盪,12月COMEX黃金期貨收報每盎司1,233.20美元,跌3.50美元或0.28%。

昨天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Fed)結束為期2天的利率決策會議,會議內容表示,目前就業市場依然疲軟,通膨率也低於既定目標,因此重申利率將持續維持低檔,不過,儘管Fed表示將繼續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但黃金價格依然走跌。

主要是因蘇格蘭今天即將進行獨立公投,在結果未定之下,投資人對市場持觀望態度,分析師預估,若蘇格蘭獨立未能成功,將為黃金帶來負面影響,金價恐持續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