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聯準會明年第2季才會升息

2014/09/17 16:53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即將公佈,外界都在關心聯準會轉向升息的態度是否會更加明顯。(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eral Reserve, Fed)利率決策會議即將公佈,外界都在關心聯準會轉向升息的態度是否會更加明顯。

根據《CNBC》報導,渣打銀行全球首席投資策略師布萊斯(Steve Brice)則表示,聯準會將可能向升息趨近,但仍不會又太大的轉向,預測升息時間應仍落在明(2015)年第2季。

布萊斯表示,他認為聯準會應會承認目前美國經濟情況已逐漸轉好,通膨也適度的範圍內。聯準會想要走下一步,但也盡量避免引發風險,因此任何都利率變動都會採取漸進事,也會將繼續關注整體經濟的復甦情況。

布萊斯因此預測,聯準會將會在第2季調升利率,而不會如外界預期提前第1季升息。

此外,雖然近期美股經歷了一段震蕩,但布萊斯認為,接下來仍會持續攀升新高,多頭還會延續。布萊斯指出,目前全球基金管理公司現金充裕,未來隨著市場反彈,重新流入股市。而寬鬆貨幣政策仍會持續一段時間,美國股市仍較具吸引力。

因此布萊斯認為,最近的美股震盪走勢,只有短期,雖然從長期來看,聯準會升息將會造成股市一波壓力,但市場應該升息後不久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