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經濟警鐘響 財長籲再啟刺激措施

2014/09/17 10:21

南韓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崔炅煥警告,南韓經濟已「敲響警鐘」,有走上日本通貨緊縮的危險。(法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副總理兼財政部長崔炅煥昨日警告,南韓經濟已「敲響警鐘」,恐怕有走上日本通貨緊縮的危險,政府必須採取擴張性的經濟策略。基準利率應有再調降的空間。

崔炅煥指出,南韓經濟的「警鐘已經響起」,經濟成長與物價上漲均停滯不前,國內消費及出口也不振;必須即時因應,否則南韓經濟走向日本「失落的20年」。

崔炅煥也指出,家戶收入成長停滯、企業信心不振、勞動人口減少、受已開發和心興經濟體夾擊等,都是不是暫時性現象,而是有更複雜且結構性的問題。

崔炅煥認為,政府將設法使明年成長率回到4%以上;「將展開擴張性經濟政策,直到出現效果為止。」

日前南韓政府已將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由4.1%下修到3.7%,7月也宣布了41兆韓元(約400億美元)的刺激經濟計畫。

南韓央行雖然已在8月降息0.25百分點達2.25%,但崔炅煥認為,南韓利率在已開發國家中仍較高,因此政策操作上應該還有操作空間。

此外,崔炅煥也指出,日圓走貶對南韓經濟有重大衝擊,政府將密切監視韓元兌日圓的匯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