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開平走低 分析師籲投資人保守應對

2014/09/16 14:45

大華國際投顧分析師洪士哲指出,台股今日受美股跌多漲少,加上外資期現貨偏空、周三台指期結算影響,開平走低收最低,不僅跌破9200點、失守半年線,且終場下跌84.06點作收,量能685.28億元,已連續12天交易量未超過千億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大華國際投顧分析師洪士哲指出,台股今日受美股跌多漲少,加上外資期現貨偏空、周三台指期結算影響,開平走低收最低,不僅跌破9200點、失守半年線,且終場下跌84.06點作收,量能685.28億元,已連續12天交易量未超過千億元。

洪士哲分析,台股近期受國內食安風暴、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是否提早升息、港滬通吸金,資金流向香港及大陸股市,對台股出現資金排擠效應,以致量能縮減。明日台指期將結算,外資台指期空單超過萬口,在量能無法出現攻擊下,預期市場仍將採取守勢,量縮止穩及待技術指標日KD低檔黃金交叉向上,才有反彈機會,建議投資人保守應對。

在選股方向上,洪士哲認為,蘋果新iPhone 6預購超過1600萬支,其中新亮點為NFC電子錢包,相關個股將受益,投資人可留意;不占權值的生技股跌深反彈,建議投資人短線選股可從籌碼佳、低價、股價低基期及業績成長股或跌深反彈的盤面強勢股著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