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CC:明年Q3 先釋出50MHz TDD頻段

2014/09/16 13:32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石世豪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鑑於4GLTE技術FDD、TDD融合發展,NCC確立二階段釋照方向,預估最晚明年第三季先釋出2.6GHz頻段中的 50MHz TDD頻段。(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簡稱NCC)主委石世豪今召開記者會表示,有鑑於4G LTE技術FDD、TDD融合發展,NCC確立二階段釋照方向,預估最晚明年第三季先釋出2.6GHz頻段中的 50MHz TDD頻段、再釋出140MHz FDD頻段,未來將持續規劃2.3~2.4GHz頻段用於TDD技術,並隨市場需求進行頻譜的動態規劃。

石世豪指出,外界說政府企圖讓六家WiMAX業者都無法換照,是「很惡毒的主觀猜測」,一切將循法律原則「一個案子、一個案子」處理,並強調明年4G 150億底價為行政院編列,NCC不希望以財政需求處理頻率的立場從未改變。

對於外界關切2.6GHz釋照將產生前後任執照「地主」交錯的情形,石世豪坦言可能會發生,將比照去年第一波4G釋照情形辦理,並提供誘因機制讓頻譜有效利用,歡迎WiMAX業者「走大門」一起參與明年的4G競標。

至於大同電信將於本週提出訴願,石世豪表示尊重,不方便對個案作更多評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