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產》高總價續低迷 7月北市豪宅交易至今揭露僅8戶

2014/09/16 13:22

最新一波實價登錄資料公布,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波公開的資料中,受到近期政府持續釋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壓抑房市政策影響,指標雙北市區域高總價交易低迷,缺乏明顯亮點個案。(彭博)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最新一波實價登錄資料公布,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這波公開的資料中,受到近期政府持續釋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壓抑房市政策影響,指標雙北市區域高總價交易低迷,缺乏明顯亮點個案。

觀察此次揭露資訊,北市住宅部分,大安區麗水街17巷銷售中的建案「麗水自在」,本次揭露一戶總價1億6658萬元、單價167.9萬元的7樓戶,單價部分僅名列北市已有揭露豪宅的第14名;另外,中正區牯嶺街「力麒麒御」,這次揭露七戶,總價8700~1億4188萬,未拆車位單價,最高僅89.1萬,判斷該案揭露為兩年前預售推案的成交價格;至於新北市住宅部分,板橋區新站路「謙岳」這次也揭露1筆14樓的成交資料,總價1億1121萬,為新北市住宅總價最高,但每坪成交價位71.8萬,與先前同社區揭露的每坪最高89.4萬相較,同樣未再創高價。

另外,今年政府加強房市管控,積極針對高總價產品進行查、課稅,今年以來豪宅產品買氣不振、交易量低迷,已是眾人皆知,而6月底央行進一步宣布調整豪宅認定標準,以及7月起政府又再釋出房地合一稅的利空訊息,似乎更是重擊已經相當低迷的豪宅市況。根據實價登錄揭露資料顯示,全台房市指標的北市豪宅市場,7月總價7000萬的住宅交易揭露件數,至今僅8件,呈現近乎急凍的交易量,即使之後仍有資料回補,仍有很大機會創下實價揭露以來單月新低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