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汽車、穿戴裝置好夯 美光也搶進

2014/09/16 11:46

記憶體晶片龍頭大廠美光目前打算拓展業務至汽車與穿戴式裝置領域,期望將景氣循環風險降至最低。圖右為美光執行長杜肯(Mark Durcan)。(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記憶體晶片龍頭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去年收購破產的日本記憶體公司爾必達(Elpida)後,不僅使美光成為全球第4大半導體業者,更帶動業績蒸蒸日上,美光目前更打算拓展業務至汽車與穿戴式裝置領域,期望將景氣循環風險降至最低。

《工商時報》報導,美光主要生產電腦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與NAND快閃記憶體,將爾必達納入旗下後,營運規模及產品組合皆大幅提升,特別是行動DRAM晶片。收購爾必達使美光的技術開發能力增強,大幅增加公司的製造資源,對產品面與技術面的發展也有莫大幫助。

美光執行長杜肯(Mark Durcan)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穿戴式裝置與汽車為晶片業者未來的發展重點,穿戴式裝置可追蹤、紀錄並偵測身體各項數據,而記憶體與感應器則是穿戴是裝置不可或缺的零件;另外,汽車記憶體晶片產業的規模即將超越10億美元(約297億元新台幣)大關,美光除與汽車廠合作外,更於全球設置多間汽車實驗室,目的為在此領域搶下一席之地。

買下爾必達讓美光會計年度第3季(截至5月底)業績表現相當亮眼,營收成長激增72%,淨利較去年同期跳增近19倍。今年迄今美光股價累計漲幅近50%,儘管過去一年來美光股價已翻漲近兩倍,然而分析師仍相當看好後勢展望。

據研調機構IHS數據顯示,美光現為全球第四大半導體公司,僅次於英特爾(Intel Corporation)、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高通(Qualcomm)。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