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狠砸12億 推留才新政策

2014/09/16 10:43

宏碁祭出5萬張、總價值高達12.08億元的限制行股票分紅案,以留住公司人才。(記者王文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宏碁(2353)推出新留才政策,祭出5萬張、總價值高達12.08億元的限制行股票分紅案,以留住該公司的中階主管及優秀人才與公司共存的意願。

《工商時報》報導,此留才政策被認為是呼應經濟部「員工分紅緩課稅5年」的想法,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指出,過去費用化政策的實施,除造成員工未分紅便需賣股繳稅,更引發後續企業留才滯礙難行,導致員工與公司的長久關係難以延續。

如今施振榮不僅對「員工分紅緩課稅5年」表贊同外,更指出若將討論層次從個人、延伸至企業,則如宏碁早期發展時的投資資金,多是來自於緩課的稅金,足見緩課並非「不課」,而是資源配置的先後。

此次宏碁股票分紅案,以處長級以上為主要對象,據宏碁項證交所申報的資料,未來符合資格對象只要在「公司」與「個人」績效達標,則一年最多可分別領到60張、120張、240張、480張的股票分紅。

宏碁表示,至於針對基層員工的留才政策,於今年年終平均2%加薪後,未來不排除另立相關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