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商會:台灣投資環境落後 還要加油

2014/09/10 18:20

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午接見歐洲在台商務協會一行,由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見圖)代表致詞。(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傍晚接見歐洲在台商會代表,江揆指出,台灣政府致力自由化、國際化,今年初國發會也對法規鬆綁與國際調和的工作相當積極。但歐洲商會理事長尹容(Giuseppe Izzo)直言,台灣在經商環境排名中,已落後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與韓國,還要加油。

尹容表示,歐洲是台灣的外資重要來源,達320億美元,但全球經濟競爭激烈,台灣要比鄰近國家更努力,才能保持貿易與投資的順暢。但在世界銀行的經商環境報告中,台灣在183個經濟體排名第16名,落後第1名的新加坡、第2名的香港、第6名的馬來西亞、第7名的韓國。這顯示台灣還要改善法規與經商環境,才能迎頭趕上,希望台灣政府採取行動,在法規、國際標準做調和,並與歐洲達成貿易協議,台灣經濟才能永續發展。

尹容指,尤其台灣政府人力有限,不可能監督到每個經濟面向,要求這麼多產品審核通過,卻延誤生產,導致經濟發展遲緩。以台灣的制度不可能有效控制不法廠商,反而以過多的繁文縟節懲罰循規蹈矩的業者,因此他建議台灣政府建立業者的自主管理制度,美、日、歐也積極推動業者自主管理,證實相當有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