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Cloud資安漏洞多 外媒讚宏碁「自建雲」

2014/09/03 11:52

「自建雲」是創辦人施振榮去年重回宏碁後的重點計劃,企圖讓宏碁趕上行動裝置與雲端服務的趨勢。(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Coud遭入侵,引發雲端用戶對資安問題的恐慌。《彭博社》報導,由宏碁(2353)開發的「自建雲」(Build Your Own Cloud,BYOC),將資料儲存在特定個人電腦,或許是當前雲端資安的新解藥。

報導指出,相較於蘋果iCloud或其它雲端供應商將資料集中儲存在中央伺服器,宏碁的「自建雲」將資料儲存在指定的個人電腦上,透過AES技術加密,再與Android或iOS行動裝置做連結,為資料提供了安全防護。

「自建雲」是創辦人施振榮去年重回宏碁後的重點計劃,企圖讓宏碁趕上行動裝置與雲端服務的趨勢。

報導也指出,在駭客事件爆發前,施振榮就曾在6月公開信中,質疑資料集中儲存的潛在風險,如今看來確有先見之明。此信中表示,唯有自建雲能確保個人或企業機密資料,掌握在用戶自己手中。

但「自建雲」也並非天衣無縫。只要有資料或照片進行儲存或上傳,就存在入侵風險。但「自建雲」讓儲存空間各自獨立,駭客必須花時間找到個別的目標位置,才能展開攻擊,也因此降低了大規模資料竊取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