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MI下滑+iCloud漏洞重挫蘋果鏈 外資仍力挺

2014/09/03 10:07

昨日蘋果生產鏈股價紛紛重挫,引發外界的諸多揣測。但外資指出,這只是生產拉貨的空窗期,iCloud資安漏洞也不會影響市場信心。(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PMI製造業指數下滑,及蘋果iCloud發生資安問題,昨日蘋果供應鏈包含台積電、大立光、可成股價紛紛重挫,引發外界揣測是否為台股昨日大跌113點的主要原因。但外資指出,iPhone新機仍在趕工中,這只是生產拉貨的空窗期,iCloud資安漏洞也不會影響市場信心。

《經濟日報》報導,歐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台股從波段低點起跑,已上漲數百點,PMI下滑與iCloud資安問題,只是給了國內資金了結獲利的機會。以昨日三大法人合計僅賣超48億元,其中外僅賣超6億元,自營商則賣超39億元,顯示是國內資金中堅戶的賣壓,造成昨日指數重挫。

歐系外資券商主管也認為,蘋果新機生產鏈拉貨暫時完成,的確造成台灣8月PMI下滑,但不應當作供應鏈股價下跌的藉口。

歐系外資券商主管認為,目前iPhone新機,市場引頸期盼,但供貨的良率消息來看,初期可能趕不上市場需求。而且,傳聞中明年第一季登場的5.5吋大iPhone,才是市場的重頭戲,昨天蘋果供應鏈股價回檔,反倒是好買點。

此外,iCloud遭駭,導致美國藝人流出不雅照風波,歐系外資券商主管認為,雲端服務資安問題很難做到100%,即便蘋果iCloud不例外。因此這次事件對未來雲端發展趨勢,及蘋果消費者的忠誠度,衝擊應該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